首页 >工作动态


第五届亚洲未来数字金融创新大会圆满举行

2019年07月03日16:04作者:

由聚菁会(Focusfin Club),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主办,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中国市场学会量化金融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五届亚洲未来数字金融创新大会,于2019626-27在上海漕河泾万丽酒店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政府,协会,院校,金融机构及科技企业的高管、专家进行演讲和讨论,展示金融行业与高新技术企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金融技术、工具、服务、市场创新,推进金融科技成果转化及应用。会议超过40名世界各地演讲嘉宾,60余家新闻媒体及1200人注册报名参会。

大会第一天聚焦金融科技板块,各位专家就《科技主导下的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英国金融科技发展与监管》、《中国版GDPR的雏形、趋势及企业合规要点》、《金融科技与管理创新》、《国有数据助力智能金融应用创新》、《应用区块链为汽车金融打包》、《促进金融科技创新服务,为“金科新区”发展持续赋能》等主题做了精彩的分享。

会上,来自ICFRM的首席专家Henry Liang与大家分享了《量化投资本土与国际流派的技术对比》主题演讲,他提到,量化投资本土派主要采用的技术可以总结为“技术分析+Python编程”,而国际派相信虽然凭借初等数学或主观臆断,股价运行的规律无从判断,但是股票等资产的衍生品——期权(包括futures, swap,forward),却可以进行精准的定价。

 

在主办方与包括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中国市场学会量化金融专业委员会在内的各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会顺利完成预定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