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AQF量化金融分析师

2022年06月15日14:36作者:

AQFTMProgram

量化金融分析师(Analyst of Quantitative Finance,简称AQFTM)认证是对从事量化金融相关人士专业水平的权威鉴定。在量化投资理论、Python数据分析、量化策略回测、量化实盘交易等方面,对当今量化金融从业人员提出专业知识与实操技能保持一致的严格评价标准。

AQFTM

认证体系分为助理量化金融分析师(Assistant Analyst of Quantitative Finance,简称AAQF)和量化金融分析师(Analyst of Quantitative Finance,简称AQF)两个等级,旨在针对不同行业背景和职业要求的考生建立更加科学、合理、全面的专业人才水平评价机制。


AAQF培养目标

AAQF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与非金融相关专业的在读学生以及在职人士设立的初级水平认证,旨在加强行业组织与高等院校和金融机构对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向的协同,为学生群体和从业人士提供全球先进的、行业领先的专业理论知识与优质实践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

经AQFTM认证体系的培训与考核,AAQF持证人员应熟悉和掌握考试大纲《量化金融基础知识》部分的知识体系,达到现代量化金融分析所应具备的基础知识理论、基本实操技能和逻辑思维。

AQF培养目标

结合现代计算机技术的发展,量化方法在金融实务中的应用也越来越普遍和深入。本项目在借鉴全球领先的量化金融分析师执业标准的基础上,结合各国现代金融领域的实践发展和实际情况,研究分析相应实战岗位的专业要求和工作内容,以培养量化金融分析师专业人员为目标,通过专业理论知识与实战能力的训练,培养具备量化分析能力的专业金融从业人员。

经AQFTM认证体系的培训与考核,AQF持证人员应熟悉和掌握考试大纲《量化金融基础知识》和《量化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所要求的知识体系,具备量化金融分析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