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组织架构


中国市场学会量化金融专业委员会架构

2018年12月25日09:19作者:量专委办公室


主任办公室:量专委主任办公室执行主任、副主任办公制度,负责量专委各项业务规划与运行管理。

理事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主要负责执行并推动与会员代表大会相关的决议及其他重大工作。

学术委员会:聚集行业专家,充分发挥专家资源和行业权威性优势,通过有效的沟通、研讨、交流与实践,推动量化金融在战略、模式、技术、应用等方面的专业化程度,形成整体的优势和战略性突破。

秘书处:秘书处是“量专委”下属的职能机构,主要负责委员会内部包括专家委员会、理事会等相关部门的横向沟通与协调;负责量专委所有对外通知、文件的下发,以及各类对外合同、协议文本的签订等;处理量专委日常事务,文书档案管理及学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会务部:负责量专委相关的对外活动、会议、论坛等业务的运作与服务工作。

全国财经金融人才培养工程(PFT):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Professional Financial Talents,简称:PFT),通过与国内外各机构合作共建,以全国及区域专业人才建设为目标,以专业人才公共服务为宗旨,以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特色,运用搭建人才培养特色服务系统,开发新型知识体系标准,研发高端教育培养方案,提供专业培训考试和专业评定,在投资、风险、理财、财务等财经金融领域,为全国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培养高级领军人才、专业复合型人才和专业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