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量专委主办“数据时代的企业数据管理”主题分享活动圆满举行

2020年08月19日17:06作者:

北京时间81日,由中国市场学会量化金融专业委员会(简称“量专委”)和湘江实验室联合举办,诚邀ISACA/CMMI研究院DMM专家顾问、国家工程实验室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高级专家高平老师,以“数据时代的企业数据管理”为主题的公开课如期举行。

活动中,高老师就一些当下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例如大数据时代,企业的数据价值,数据管理与应用如何赋能等方面为我们做出了专业的解答。高老师通过分析如何利用现代化技术,打造数字化企业数据管理,详细阐述了数据的价值所在。

高老师在直播中提及,企业应当将数据作为企业的关键基础资产来进行管理;数据管理是组织层面的,部门的数据管理工作需要由组织级别机制进行指导、协调与监督;业务职能最终拥有并负责创建和管理企业数据;数据管理的改革是持续性的,而企业数据管理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石。

本次主题论坛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高老师不仅分享了大量数据价值的经典案例,用最直观易懂的方式带领大家直面数据的价值,同时还用DMM模型阐述如何运用技术手段来完成对企业数据的监管工作。

量专委一直秉承“金融服务市场、市场促进金融”的美好愿景,通过积极有效组织各类金融理论和实践学术研究,切实开展各界学术交流,充分利用各金融领域的专家资源,以及发起和引入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FRM)、量化金融分析师(AQF)、注册财务策划师(RFP)等金融领域认证项目,持续推动和搭建金融高级人才培养的平台,切实为我国金融服务注入更多动力。本次以“数据时代的企业数据管理”为主题的直播活动受到了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家的参与,我们下一次活动再见!